投稿

泾川:依托山水做文章 乡村旅游火起来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时间/2022-05-16 11:33:55

原标题:泾川:依托山水做文章 乡村旅游火起来

通讯员 谢正民

“五一”小长假期间,走进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只见高大的石牌坊、干净的小桥街和漂亮的仿古式的建筑,还有优美的山水风光、葱郁的花木、热闹的小吃街……浓郁乡土气息,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享受节日的休闲时光。

白家村是泾川县聚力打造的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节点之一,村内牛角沟古人类遗址因出土5万年前“泾川人”化石而闻名全国,牛角沟生态良好,溪水潺潺,旅游资源丰富。在景区经营黄酒生意多年的王梅兰从景区建成就开始在这里做生意,每年的节日期间她都早早地做好准备,希望能借助节假日期间游客旅游的小高峰有个好收入。

“今年我提前就做好了黄酒,还带了一些本地小吃,来我这吃饭的游客还挺多的。”正在给游客准备黄酒的王梅兰告诉笔者。

近年来,白家村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基调,依托白家村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全面建成牛角沟古人类遗址展馆、白家民俗农耕馆和水景休闲区、民俗体验区、生态观光区、白家水街,以及生态采摘园、花卉观赏园、休闲垂钓园、农趣体验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体系,形成了集“探秘远古文化、回归山水田园、体验民俗风情”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格局。

白家村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是泾川县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一个缩影。近年来,泾川县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以构建文旅康养产业链为重点,全力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当地文化、生态、民俗等地域优势资源转化,先后建成泾明白家、汭丰郑家沟、王村完颜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串联形成了汭河红色旅游、泾河丝路风情、北塬民俗文化、南塬休闲农业等旅游景观带,乡村旅游已成为泾川县一张靓丽的名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