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西固区:聚焦特色资源 发展富民产业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2-05-23 09:26:29

原标题:西固区:聚焦特色资源 发展富民产业

5月2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固区河口镇紧紧围绕提出的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特色资源,找准基层党建与产业强镇、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探索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增收致富优势。

河口镇辖区各村党支部依托党建阵地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座谈会及走访动员、外出学习考察等方式,集思广益谋发展方向。通过扶持“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村党员、种养大户和致富能人加入龙头农民合作社,引领农民“抱团”发展。同时,围绕独特的地理环境、生态条件和土地资源,紧扣特色产业发展定位,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的原则,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张家台村党总支依托辖区农业土地资源集中和蔬菜种植历史的优势,将发展高效、绿色、现代都市农业确定为带领全村村民致富的目标,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扶持兴台农民合作社新建温室大棚,推广种植黄瓤西甜瓜、西葫芦、西红柿、生姜、草莓等特色果蔬,打造千亩特色设施大棚果蔬产业基地。

大滩村党支部依托交通优势,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积极引进物流、仓储、商贸等经营主体入驻;通过打造现代物流园区增加土地效益,让群众在家也能享受到土地分红收益。

咸水村、河口村党支部依托辖区内独有的丹霞地质生态资源和古镇文化历史资源优势,利用好黄河文化资源,发挥文化资源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优势,围绕河口古镇景区和水居丹霞景区建设,借助乡村旅游热度,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