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十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在兰大召开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25 08:49:30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在兰大召开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5月21日,由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联席会议主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论坛”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论坛主旨报告阶段,华中师范大学张耀灿教授、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等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主旨报告。经验交流阶段,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的特色和经验。主题研讨阶段,来自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

“全国重点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2013年由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等6所拥有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重点高校联合发起创办,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2013年8月在兰州大学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研讨会以提高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质量为目标,致力于在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建设,已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的载体和全国特色平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