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临夏: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开园仪式举行

来源/ 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时间/2022-05-26 09:56:19

5月22日,临夏州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开园仪式举行。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宣布开园,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文,副州长毛鸿博,州政协副主席马绍武出席开园仪式。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是打造临夏州“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务实举措,也是实现“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园城相融、人城和谐”的平台载体公园位于临夏市东区前河沿东路北侧,总投资1.28亿元,占地178亩,绿化种植面积为6.2万㎡,道路广场总面积2.8万㎡。

走进公园,所见之处皆是绿意盎然、鲜花烂漫,蜿蜒曲折的道路,各式人文建筑、设施在花与树的衬托下,显出独特韵味。在这里,可以尽赏本地黄河文化、大禹文化、牡丹文化、彩陶文化和砖雕文化,恍若置身于一座活化的博物馆;可以游走在草木花丛之间领略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犹赴一场美轮美奂的绿色生态盛宴。在这里,春有百花夏有月,秋观红叶冬赏雪;采用国内最前沿光影设备与桥下裸眼3D投影技术建成的天香桥,让公园的夜晚更加璀璨动人,成为夜景颜值新担当。 

公园共设计了12个景观节点,以公园东西两侧两株百年“牡丹花王”为绿化种植的点睛之笔,以全方位展示销售河州牡丹及其延伸使用领域的文化展示厅为河州牡丹的展示载体,以蝴蝶元素为桥体构架、点亮临夏夜色的天香桥为设施建筑的特色亮点,以公园西北侧健身驿站体育设施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以向儿童提供专属游戏空间的童梦乐园为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有效尝试。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的开园,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品位,标志着临夏州在打造特色文化公园、提高人居环境品质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也为群众打造出住进公园里,生活在花海中的幸福美好新生活。

临夏州直相关部门和临夏市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根据临夏电视台、临夏市融媒体中心、临夏市文旅局内容综合整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