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成鸟儿“乐园”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2-05-27 17:21:20

原标题: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成鸟儿“乐园”

图片由民勤融媒体提供

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杨燕 记者 雒焕素)近年来,武威市民勤县加快实施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修复工程,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通过加大巡护、湿地植被恢复等一系列的举措,使得湿地保护成效显著,植被丰富,鸟类数量逐年增多。

进入5月底,位于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北缘的红崖山水库碧波万顷、水鸟翔集。石羊河蜿蜒曲折、树木葱茏,形成一道绝美的生态屏障。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所在区域是石羊河流入民勤后唯一由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形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是中亚和东亚至澳大利亚两条鸟类迁徙线路上的重要栖息地。候鸟迁徙过程中,会在这里进行能量补给,有一部分也会选择就地过冬。民勤县红崖山水库管理处在3号岛修建了投食广场、救助站,为鸟类安全栖息越冬提供场所和环境。

近年来,民勤县通过加大监管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不断加大湿地生态修复力度,保护生物多样性。今年前几个月的监测数据显示,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白尾海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大天鹅、灰鹤等18种。整个湿地公园鸟类资源丰富,植物种类多,生态环境保护状况良好。目前,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现有记录各类植物198种、鸟类118种,与2013年相比鸟类增加了38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