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中考笔试结束 6月27日至7月1日阅卷 7月7日公布成绩和最低录取控制线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6-19 09:35:53

原标题:我市中考笔试结束

6月27日至7月1日阅卷 7月7日公布成绩和最低录取控制线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8日,2022年兰州市中考笔试落幕。6月20日至22日,应届中考生将参加外语听力、口语考试。

根据我市中考招生日程,中考阅卷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实行网上阅卷。7月7日公布中考成绩和最低录取控制线,录取将于7月14日至25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教育局抽调责任心强、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中考,并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的教师承担中考阅卷工作。中考成绩及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7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可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

在中考成绩公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之前,市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城区普通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最低控制线、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和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最低控制线、远郊县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普通高中录取坚持志愿优先、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最低控制线。录取时,将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的等级评价结果作为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录取时,按照最低分数线要求,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符合条件考生的统一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7月14日开始,录取结果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 (http://zkbm.lzetc.cn/)进行查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