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大雨袭金城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2-06-26 09:49:12

原标题:大雨袭金城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专题调度会

兰州晚报讯 6月25日,省防汛办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专题安排25日至26日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防汛指挥办公室要督促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山洪防御“四级包抓”责任人下沉一线,做好预警预报、风险排查、转移避险的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防洪工程、涉水工程、内涝点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

  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闻汛而动排积水

兰州晚报讯 昨日大雨来袭,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防内涝应急预案,确保道路畅通。

据悉,该中心共出动大型排涝疏通车、吸污车13辆(次)、排水设备4套,其他各类车辆、机械设备47台(辆),一线工作人员225人,累计排查积水点20处。至当晚22时30分,城区积水路段已全部处理完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城关环卫三千工人齐出动

兰州晚报讯昨日下午3时许,城关区出现大风及强降雨天气,由于雨势较大,各区域路段积水现象严重。为保障在恶劣天气影响下行人出行方便,城关环卫3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力协作,积极应对,做好降雨前后城区环境卫生和道路畅通安全。为做好雨天公厕防滑措施,肥料队还及时对公厕周边3米至5米范围内的落叶、积水进行清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青白石街道启动预案排查险情

兰州晚报讯 昨日大雨后,险情就是命令,城关区青白石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县级包街领导及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包村领导第一时间下沉各村排查险情,全体干部赴所包村进行排涝应急处置。

18时34分,碱水沟村北环路互通立交南断头路处,由于强雨水冲刷造成路面塌陷,经交发建工作人员估算,现场塌方路段长约30米,宽约20米,无人员受伤。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交发建公司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设置围挡,安排专人值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晟途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力抢修保供电

兰州晚报讯 受暴雨大风天气影响,昨日15时19分,位于城关区北道坪开发区一私人库房倒塌,将青白石10千伏碱水沟线34分9号至10号杆砸断,导致电力线路紧急迫停,造成1338户用户停电。

事故发生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车辆赴现场开展抢修。当日23时53分,该事故点已全部抢修完毕,供电恢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