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毒品犯罪案件总数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6-26 09:49:14

原标题:甘肃省毒品犯罪案件总数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记者6月24日从省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全省法院立足审判职能,深度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全面实施《甘肃省禁毒条例》,积极履行职责,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取得新成效,甘肃省毒品犯罪案件总数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据介绍,2021年1月至2022年5月,全省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883件,生效判决861件1481人,给予刑事处罚1477人,其中给予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574人,毒品犯罪案件重刑率达38.8%,比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高出近30个百分点。目前,全省毒品犯罪呈现出案件总数逐年下降,重刑率较高、罪名相对集中,重大案件涉案毒品数量显著增大,涉案毒品类型较为单纯,地域性明显,涉案人员大多无业且文化程度偏低等特点。

去年以来,全省法院紧紧围绕禁毒综合治理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毒品犯罪审判规范化,强化协同联动,提升禁毒综合治理效能,营造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全省禁毒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二庭庭长张根虎表示,全省法院将持续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从严惩处各类毒品犯罪,不断提升毒品犯罪案件审理专业化、高效化、精准化水平,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推动法院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