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快看】酒泉金塔:“红光杏”飘香 乡村振兴路上增收好产业

来源/ 来源:中新网甘肃 作者/ 时间/2022-06-28 19:23:01

图为枝头上黄澄澄的杏子。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7日电 (通讯员 卢玉 王思豆)“又是一年杏黄时,硕果压枝正飘香。”6月底,在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一个个杏子在阳光和绿叶的衬托下红彤彤、黄澄澄,杏农们正忙着采摘杏子,空气中弥漫着“杏”福的味道。

摘杏、分拣、装箱……杏树下除了杏农忙碌的身影外,还有来自城里的游人穿梭于杏林中,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图为红光杏。

图为红光杏。

红光村种植杏子历史悠久,因为所产的杏子个大味甜、颜色金黄、肉厚多汁,表面像涂抹了阳光一样,带着红润的“脸蛋”,所以被称为“红光杏”,一直以来都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每年杏子成熟的时候,红光村就变得格外热闹。批发商、销售企业纷纷来抢购杏子,黄灿灿的杏子成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我们推出特色邮寄服务,让大家不但可以现场采摘,还能把杏子送上电商的‘顺风车’销往外地。”金塔县邮政公司负责人说。

观景、赏花、采果、销售……金塔镇红光村的杏树如今闯出了大市场。每年4月份杏花飘香,游客纷纷前来赏花,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兴旺。而到6月下旬,杏子一成熟又成为杏农乡村振兴路上增收的好产业。

“红光杏的品质高、味道好,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采摘购买,也给我们村带来了不错的收入。”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杨俭说。

金塔镇红光村地处城郊,发展乡村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该村先后发展了农家乐、特色农产品加工、共享菜园、采摘园等实体,一批集观光、旅游、产品加工、产品销售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如今,慕名到红光村观光、旅游、休闲的各地游客越来越多,为该村积蓄了发展后劲。(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