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海尔晶彩系列和水晶系列哪个好,还是纤美系列好?知乎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8 21:20:36

海尔晶彩系列和水晶系列哪个好,还是纤美系列好?知乎

海尔滚筒洗衣机云熙系列 海尔晶彩系列几款洗衣机的区别
海尔洗衣机家用选什么型号的好 海尔洗衣机水晶系列怎么样
海尔晶彩系列是不是没有线下 海尔的晶彩和香薰哪个好
海尔晶彩系列洗衣机使用说明 海尔纤美属什么档次
松下洗衣机为什么比海尔贵 海尔晶彩系列洗衣机使用视频

对于网传广东茂名一考生三年三考北大并赚取200万奖金一事,6月28日上午,茂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已注意到网传事件,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中。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接电人员表示,不管对高考大省,还是其他省份,录取名额都是很宝贵的,如果真是“职业考生”的情况,“我们一般不太可能再给他发录取的offer(录取通知)。”

网传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喜报截图。

网传截图显示,茂名市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学生全某某,在今年高考中以694分获得全市第一。截图还显示,这已是该生第三次考上北大。此前,该生2020年考上北大,2021年于湛江一所学校复读后再次考上北大,奖励金额累计200万元。

湛江日报公众号2020年曾发文称全某某被北大录取。

记者注意到,2020年8月,湛江日报公众号曾发文称,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后于2021年改名湛江市博雅学校)全某某被北京大学录取。文中,全某某还视频分享了学习经验。然而,同年12月,全某某的名字又出现在河北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的公众号推文中,称他是该校高三“学习之星”。据上游新闻报道,该实验学校相关老师表示,“全某某在校学的是理科,具体其他情况并不清楚。”


河北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公众号推文,称全某某是高三“学习之星”。图源:学校官网截图

今年6月25日,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招生简章称,在今年高考中,该校学生全某某以694分夺得茂名市第一名,但目前文章已被删除。记者多次拨打该校招生电话,但未拨通,后一名招生老师在接通后又挂断了电话。


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公众号发布的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显示,考取清华北大的学子可获百万奖学金。

对网传全某某获得200余万奖励,记者注意到,2022年5月15日,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公众号发布的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显示,“本校高中毕业考取清华北大的学子可获得百万奖学金”。

多名衡水第一中学(现改名衡水泰华中学)学生称,2022年全某某实际就读于衡水第一中学复读班,仅在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挂名,户籍也在广东。微博上一位自称在衡水一中复读的湖北考生表示,全某某是她同届复读的同学,来衡水一中算是“借读”。据她回忆,全某某在学校“比较有名”,因为成绩很好。也有自称为全某某同班同学的网友表示,全某某多次复读是为了考取清华经管专业,但一直没达到目标。“很可惜,但勇气也很让人敬佩。”记者尝试联系该网友,但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另一位衡水一中应届毕业生向记者表示,外省考生来衡水一中复读的很多,但高考一般都回本地考。

有不少网友认为,如果上述全某某为同一人,三年换三所学校,且上学和考试的地点涉及河北和广东多地,存在“高考移民”嫌疑。这种做法是否涉嫌违规?对此,广东省茂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封面新闻记者称,目前暂时给不了答复,因为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了解中。

6月28日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大学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联系该校宣传部。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接电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北大的招生还在进行中,现在还不涉及录取的问题。不管对于高考大省,还是其他省份,录取名额都是很宝贵的,如果真的是“职业考生”,且对北大入学意愿很低的情况,“我们一般不太可能再给他去发录取的offer(录取通知)。”

他同时表示,连续两年、三年被录取又放弃的风险比较大,对自身考研、就业也不利。另外,考生前两年是不是确实拿到了北大录取资格,也需要进一步查证。“达到录取分数线和拿到录取资格也是有区别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