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雄关小将”发布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时间/2022-06-30 15:40:02

原标题: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雄关小将”发布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

6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经过两个月的征集和评选,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日前发布,嘉峪关市第一中学美术教师姬怀仓设计的“雄关小将”获选。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嘉峪关市筹备委员会4月30日发布征集公告,面向全社会征集吉祥物设计方案。截至5月20日,共征集到64份设计方案。经专家初审、复审并报省教育厅同意,共有11件作品入围。

获选的吉祥物融入“嘉峪关关城”“将军”“雪山”“长城”“如意”等元素,意在展示嘉峪关市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和自然风光。吉祥物取名“雄关小将”,期盼青少年学子能够从嘉峪关独特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守关将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顽强拼搏、超越自我。“雄关小将”手持火炬、身披战袍、健步如飞,从细节处响应主题,富有朝气和美感,寓意嘉峪关人民热烈欢迎全省中学生健儿齐聚雄关,携手奔向新时代,同时体现了陇原学子热情奔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上旬在嘉峪关市举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