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王祥:花果皆书本,田园亦课堂

来源/ 来源:半月谈 作者/ 时间/2022-07-01 22:57:59

原标题:王祥:花果皆书本,田园亦课堂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小学是一所以农民工随迁子女为主体的小学。学校校长王祥坚持“四时花果皆书本,半亩田园亦课堂”的育人原则,自2019年起打造“生长式”新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劳动观念与劳动情感,使之初步树立社会担当意识和获得幸福生活的能力。

向下扎根,向光生长

2018年11月,王祥就任伏龙坪小学校长。学校共有330多名学生,其中63%为农民工随迁子女。初到学校,他发现,不少学生普遍内向、不自信,不敢主动和人打招呼,但这些学生展现出极高的动手能力。

针对学校学生的特点,王祥决定在全校打造“生长式”新劳动教育体系,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会付出的价值和收获的喜悦,并藉此拓展孩子们的成长空间。

伏龙坪小学数学老师庞志文(右)给学生教授蔬菜栽种技巧 张文静 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