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骗子谎称“清退投资款项”市民被骗26万元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时间/2022-07-03 08:28:06

原标题: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骗子谎称“清退投资款项”市民被骗26万元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日,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并提醒市民:凡是以清退投资款项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6月28日,我市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见一则广告,称只需帮指定网红助力,即可获得返利佣金。王某添加对方为好友后,对方发来一链接,让其下载一款App。下载并登录后,王某按照对方提示转款200元做试单任务,很快获得260元的返现,并提现成功。王某便信以为真,之后根据对方提示加大任务金额,但始终无法提现。王某联系客服,客服称由于其未完成系统任务导致无法提现。王某按照提示继续刷单,先后共计转款7万元后还是无法提现,遂报警。

冒充军人采购诈骗

6月29日,城关区一个体商户高某报警称: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部队领导的电话,称需要其帮忙采购一批慰问品。双方沟通后,对方称部队采购程序特殊,需要采购指定公司的罐头,并向高某推荐一商家,还提供了供货商电话,让高某自行联系。高某与供货商联系并谈好价格后,对方以需要提前支付订金、运输费为由,要求高某向指定账户转账2.9万元。之后,高某打电话与该供货商联系时,发现其电话已被拉黑。

冒充客服诈骗

6月30日,红古区居民何某报警称:其之前在某P2P平台上投资理财,后平台出问题被关闭。近期,何某接到自称是该平台客服的陌生来电,称要为其办理清退投资款项业务,并将其拉入所谓的“清算群”中,还发来链接诱导其下载一款“回款”App。何某按照对方提示下载并注册后,对方称需要缴纳税费200元。之后,对方又称由于何某账户填写错误,需要缴纳解冻费和保证金,并称会和退款一并返还。何某信以为真,先后向对方账户转账共计26万元,但仍未收到退款。后何某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