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接力出版社举办“手斧男孩”系列研讨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时间/2022-07-04 11:09:31

接力出版社举办“手斧男孩”系列研讨会

《手斧男孩》 [美]盖瑞·伯森 著 陈芳芳、王怡康、王敏 译 接力出版社

6月28日,由接力出版社主办的“成长路上多磨砺——‘手斧男孩’系列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议题“如何缓解教育焦虑,让家长既能‘放手’又能放心?——少年冒险小说‘手斧男孩’系列带来的启示”,从作品的文学性、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等层面进行了研讨。

“手斧男孩”系列由接力出版社出版,是一套经典少年冒险小说,讲述男孩布莱恩凭借顽强的毅力,在荒野中历经艰险,独自生存,最终成长蜕变的故事。作品曾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100年来100部伟大的童书”和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100部杰出儿童小说”。作者盖瑞·伯森(1939—2021)曾三度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其作品涵盖了生存主题的各种层面,因其在青少年文学创作领域的突出贡献,被美国图书馆协会授予“玛格丽特·爱德华兹青少年文学终身成就奖”。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在致辞中表示,接力出版社一直坚持出精品出力作,生存教育应该是少年儿童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应该是少儿出版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当下的儿童文学创作中,还缺少像“手斧男孩”这样富含精神钙质的儿童文学作品,该书为缓解当今社会的教育焦虑问题提供了思路,期待这个系列能为原创儿童文学创作提供启迪和借鉴,希望有更多的儿童文学作家致力于生存教育题材的作品创作。

儿童文学评论家徐德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国龙、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专、中关村第三小学图书馆馆长胡阳、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语文名师焦玫、家庭教育指导师刘称莲、《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读周刊》主编杨雅莲与部分读者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