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创纪录 成为喜马拉雅首个十天破千万的海外IP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时间/2022-07-04 11:09:35

《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创纪录 成为喜马拉雅首个十天破千万的海外IP

《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在喜马拉雅上线不到十天,昨晚播放量已超过1000万,成为喜马拉雅首个十天破千万的海外IP。与此同时,专辑订阅量超过38万,评论超1万条,听众好评如潮,成为喜马拉雅又一个爆款IP。

6月21日上线的《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由全球数字出版商Pottermore Publishing 授权、喜马拉雅制作,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全球首部官方授权全本中文有声书,同时也是《哈利·波特》目前全球唯一的三人演播版本。为了给广大“哈迷”带来最原汁原味的听觉体验,喜马拉雅在这一系列中文有声书的制作过程中精益求精,从文字到音效都精心打磨。不仅联合顶级配音机构光合积木,邀请姜广涛、刘晓倩、余昊威三位优秀配音演员倾情演绎,还为中文有声书定制原创音效。每一集的声音均历经原文研讨、拟音、制作等多轮工序,单单第一部的制作便耗时9个月。

这样精良的制作使专辑在上线后很快得到了广大听众的认可,大量“哈迷”用户纷纷在专辑下方留言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哈利·波特热”再次袭来。有不少用户结合书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四个分院,用自身喜欢的学院名字来报道,如“狮院男孩报道”、“蛇院女孩报道”、“鹰院报道”、“獾院报道”等;还有很多“哈迷”回忆起自己与《哈利·波特》相遇的故事。一位用户表达了自己的《哈利·波特》有声书长久以来的期待:“《哈利·波特》有声书终于出来了!前几年就搜过有没有《哈利·波特》有声小说,现在终于可以收听到了。”还有用户对于专辑的精良制作表示很惊喜:“看到如此惊喜的大制作,不得不感叹有种童年重温追忆的感觉。”更有用户表达了自己对配音阵容的喜爱:“最喜欢的配音演员要配我最喜欢的书啦!让我一听为快,奇妙的魔法世界。”

除了音频的用心制作,喜马拉雅还为中文有声书特意创作了系列视觉海报,将中国风与《哈利·波特》本身的魔幻元素进行创新融合,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视觉体验。另外,近日不少“哈迷”还在上海2号线地铁偶遇了《哈利·波特》“魔法专列”,在人民广场世茂广场发现了《哈利·波特》主题活动,大呼惊喜,纷纷前往打卡拍照。这都是喜马拉雅精心为“哈迷”们准备的惊喜。

《哈利·波特》作为J.K.罗琳的经典之作,是历史上最畅销的系列书籍之一,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97年一经出版便广受赞誉。如今,《哈利·波特》系列已经被翻译成了80多门语言,囊括众多奖项,全世界销售超过5亿册,而“哈迷”也遍布世界各地。自2000年《哈利·波特》系列被引入中国以来,《哈利·波特》陪伴了不少80后、90后甚至是00后的成长,是众多人心中不可磨灭的童年记忆和独一无二的魔幻经典。

目前,该系列第一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44集已全部在喜马拉雅上线,第二部作品《哈利·波特与密室》正在持续更新中。而其余五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也都将在未来陆续更新。

与此同时,《哈利·波特》英文有声书也已全部上线喜马拉雅。这部英文有声书由英国国宝级演员Stephen Fry献声,并有英文字幕实时呈现,听众可以边听边看,徜徉在原著世界中,探索魔法咒语和英伦文化。

近年来,喜马拉雅的爆款IP越来越多。目前,喜马拉雅播放量破亿的专辑已超1000部,如播放量已超1.3亿的《三体》广播剧、上线一年零一个月播放量破20亿的精品有声剧《大奉打更人》以及播放量同样破20亿的精品有声剧《上门龙婿》等,都是喜马拉雅“上亿俱乐部”的优质作品。《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刚上线不到十天播放量便破千万,而热度如今还在不断攀升,已经成为喜马拉雅的爆款新品。随着后续内容的不断更新,《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有望带来更多让人惊喜的表现。

这些广受用户欢迎的爆款作品既是用户喜欢的音频内容的风向标,也体现了喜马拉雅成熟的优质内容产出能力。随着用户对于音频内容需求的不断升级,喜马拉雅也将结合自己在内容制作、版权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在打造爆款IP的过程中沉淀的经验,带来更多受用户欢迎的优质内容,为不同用户带来丰富多元、有料有趣的精神食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