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海尔真空吸尘器超级好用吗?为什么都说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5 17:06:00

海尔真空吸尘器超级好用吗?为什么都说好

海尔(Haier) 洗地机虎鲸无线智能自动清洁机效果太好了七月的天祝,山绿水碧,万物繁盛。走进安远镇1.5万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红笋、青笋、荷兰豆、长寿豆等蔬菜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年近7旬的安远镇乌鞘岭村村民毛生海正在田里固定豆秧。“以往种的是青稞、燕麦,收入较低。从去年开始种长寿豆,一亩地收入1万元左右,今年长寿豆长势好,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和毛生海同村的王生福,是安远镇最早种植高原夏菜的村民之一。2018年,在安远镇党委政府号召下,王生福决定试种高原夏菜,没想到当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收益。4年来,他又陆续扩大了高原夏菜种植规模。“今年我种了20多亩长寿豆,10多亩红笋,预计能收入20万元。”王生福信心满满地说。

天祝县气候冷凉,耕地肥沃,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轻微……拥有发展高原夏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当地通过项目带动、资金扶持、技术服务、扶持龙头企业、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扩大订单规模等措施,大力引导农民种植高原夏菜,逐步形成了以金强河流域的打柴沟、华藏寺、安远、石门、抓喜秀龙等乡镇为主的高原夏菜产业带。每年从6月中旬开始,天祝县高原夏菜按品种和海拔陆续上市,畅销南方市场,高原夏菜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今年,天祝县因地制宜扶持发展以莴笋、食荚豌豆、长寿豆、蒜苗和花椰菜等为主的高原夏菜,在打柴沟、松山、华藏寺、安远、东大滩等13个乡镇建成了高质高效绿色生产基地,高原夏菜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上半年,全县完成高原夏菜播种面积12.6万亩,预计产值6.9亿元。

七月,麦浪滚滚,麦香阵阵。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在金黄的麦田,一株株麦穗脱粒后运回粮仓,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脸上,武威凉州儿女“疫”无反顾,“粮”心守护,凉州大地,广袤田野,一幅金灿灿的夏收画卷早已铺展……

“凉州不凉米粮川”。凉州区是全国产粮大区,在祁连山与石羊河之间的广袤田野里,夏粮收割已接近尾声。连日来,该区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力夺夏粮再丰收,保障粮食安全。

农时贵如金。7月20日上午,记者走进凉州区西营镇碑岭村的麦田,金黄的麦穗随风摇曳,颗颗饱满,长势喜人。伴随着收割机强劲的“咆哮声”,村民马奶奶正在自家麦田里忙着为收割机开路。

“收割机马上进地,我把前面的麦子割一下,让车进来给我们收粮食,今天上午就收完了。”马奶奶边忙碌边对记者说。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很快,马奶奶家“金粒子”便装满了农车,老人家戴着口罩都难掩喜色。

马奶奶说,最近,由于疫情影响,外地的儿女都回不了家,眼看着麦子一天天黄了,她心急如焚,关键时刻,是村书记给她送去了定心丸。连日来,碑岭村战“疫”不误农时,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成立了抢收队,挨家挨户了解详情,田间地头抢时收粮。

西营镇碑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宁告诉记者:“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我们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粮食生产安全,现在村里已经进入了4台小麦收割机,我们村上也重点成立了抢收队,主要帮助因为疫情影响滞留在外的农户和家里无劳动能力的农户,抢收庄稼,确保颗粒归仓。”

这只是凉州区战“疫”不误农时,夏收不负粮仓的一个缩影。为了让全区37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凉州区早部署、早落实,多方协调,保障农业生产所需的“物、机、人”应用尽用,进出转运顺畅,全力以赴打好夏收这场硬仗,落实藏粮于地战略,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夏收时节,全区各地抓住晴好天气全力抢收,各种农用机械齐上阵,各项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齐心奏响丰收曲。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