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走进县城看发展】灵台: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贾芳 时间/2022-08-12 23:40:20

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贾芳

八月,走进灵台县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近年来,灵台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谋划促实施、抓保障促落地、抓调度促进度、抓落实促投资,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

山东能源灵台县10万千瓦农光互补项目。

今年,灵台县500万元以上128项重大项目、6项市列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0.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9%。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8亿元,同比增长16.88%。

近日,记者在省列重点项目S28灵华高速公路一期梁原乡黑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已全面贯通,数十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桥梁防撞墙的钢筋绑扎和焊接工作。

随着S28灵华高速公路一期建设顺利推进、S28灵华高速公路二期及东延线项目开工建设,S320彬县至华亭公路全面建成,灵台县将构建四通八达、外通内畅、覆盖城乡的综合交通网,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能源灵台电厂建设项目。

在项目建设中,灵台县立足实际,着力打造“以煤为基、煤电联营、能化结合”的产业集群,为县域经济结构向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加速推进提供了“硬核”支撑。

邵寨煤矿产能核增工作全面启动,至目前生产原煤66.7万吨,完成工业总产值5.78亿元;唐家河、南川河、灵北、安家庄4对矿井完成现场勘查;百里煤田东南部区域探矿权成功出让;灵台电厂五通一平、基础开挖全面启动;山东能源灵台县一期10万千瓦光伏农业复合发电项目实现并网……

一个个重点煤电化项目的实施,助力灵台逐步跻身陇东能源基地核心区。

优然牧业·灵台1+1两万头高产奶牛牧场项目。

灵台县还着力改善民计民生,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县财政每年用于民生的支出占总支出的83%以上。

近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邓家川水库工程混凝土坝段顺利封顶。“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289万元,占总投资的58%,年底可以完成土坝的全部建设任务。”甘肃源通城乡水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鹏成说。

邓家川水库工程。

为满足城乡居民及工业持续增加的用水需求,灵台县先后谋划实施总投资达14.35亿元的达溪河新集水库工程、邓家川水库工程等4项水利项目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县域煤电一体化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还将解决城乡18.5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和达溪河下游8000亩农业灌溉用水。

“下一步,灵台县将优选项目推进‘四强’行动,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转型发展,全力奏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灵台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达溪河新集水库工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