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第一批返程医疗队凯旋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梓懿 时间/2022-08-12 23:40:25

第一批返程医疗队返程欢送仪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8月11日下午,援助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第一批返程医疗队欢送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本次返程的队伍由甘肃省中医院医疗队、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医疗队组成,他们是最早进入方舱医院工作的梯队,共99名医护人员。

据了解,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共有省、市医疗队15支,800余名医护人员,400余名管理及保障人员在方舱医院工作。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运行近一个月来,各医疗梯队人员全员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取得了“零感染、零事故、零扩散、零死亡”的成绩。同时,在本次新冠肺炎救治中,各医疗梯队人员提出了大量具有创新性的管理方法,建立学习室和儿童乐园,开设妇幼专区,为方舱医院的运转树立了一个成功的范例,为最终战胜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

截至8月11日18时,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累计收治兰州、临夏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3200余人,累计解除兰州、临夏无症状隔离和治愈出院共2600余人,转定点医院300余人,目前在院300余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