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09-09 09:44:13

9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根据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9月8日,由甘肃省公安厅牵头举办的“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公安厅融媒体中心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出席活动并致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

冯毅在致辞中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依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有力保障,更是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同时,冯毅代表公安机关发出倡议:互联网企业、网络运营商要坚持依法办网,切实履行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做好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网络安全等工作;网站和自媒体要当好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主动参与网络生态治理,协助开展好安全防范宣传,当好网络秩序的守护者;广大网民要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规范和约束网络行为,对网上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薛建国总队长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净网2022”专项行动情况,聚焦网上突出违法犯罪和网络乱象,以打开路、以打促管、以管促治,今年以来,累计侦办涉网案件24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39名,行政处罚违法互联网企业、单位665家,有力维护了网络空间安全和网上秩序稳定。

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唐庆华通报了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审结办理以及追赃挽损情况。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电诈犯罪案件112件,判罚273名;审结帮信犯罪案件915件,判罚2057名;审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22 件,判罚70名;追赃挽损近1.2亿元,最大限度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以司法温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白芙蓉通报了全省网络犯罪案件的受理审查起诉情况,解读了相关刑事司法政策。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各类网络犯罪案件1291件2393人,批捕1379人;受理审查起诉2019件4671人,起诉3826人,始终保持对网络犯罪的严惩态势,坚持全链条惩治。

省公安厅网安、宣传、法制、经侦、治安、刑侦、禁毒、反恐等相关警种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同步在当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