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长篇小说《嫁果记》出版

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9-19 09:28:00

长篇小说《嫁果记》出版

近日,甘肃作家马宇龙长篇小说《嫁果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嫁果记》是一部生动展现中国人立志脱贫、奋斗圆梦、实现小康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庆祝建党百年、纪录全面小康”主题专项,2022年被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列入“新时代陇原巨变”全省文学创作计划。

《嫁果记》以外国女孩米拉·果斯曼和中国援外施工小伙李宁生相识相爱、一起回到丈夫家乡培育优良果种创业、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线,采取多线索并进、时空交织的写作手法,通过对米拉·果斯曼、李宁生、马天雄、李城生、李翠玉等诸多人物的塑造,描写了西北农村的生活面貌、乡土民情以及李家三代人由战胜饥饿到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的梦想与历程,反映了乡村发展变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小说创作以现实生活为基础,以缅甸姑娘王根花嫁给中国甘肃静宁小伙赵会勤、和丈夫携手发展苹果产业、带领村民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故事为蓝本创作而成。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这一重大命题放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视野下来审视和观照,使之有了更加独特的新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