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兰州伊利:食品安全筑就奶业品质长城 一杯好奶喝出健康生活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09-27 10:24:32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伊利集团位居全球乳业五强,连续九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兰州伊利是液态奶事业部下设分(子) 公司之一, 拥有产自德国、瑞典等地的世界最先进生产线12条,已建设成日处理加工鲜奶1000吨能力大型现代化乳品加工基地,产品主要销往西北、西南、云贵广、两湖等14个地区。截至2022年8月,实现累计产量164.71万吨,营收100.6亿元,上缴税金1.29亿元。

兰州伊利作为省会城市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在进入甘肃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公司将持续秉承高度系统的观念谋篇布局,以持续奋斗的姿态推动甘肃省会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产品前端-末端0隐患,让每一包奶从源头至出厂都可追溯,公司加速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规范化验室质量信息系统的投入使用与维护管理,投入建设质量信息系统,实现结果数据自动采集,让每一位员工清晰了解产品的各项营养指标及牛奶流转信息,不仅实现了让关键信息及数据用主数据的管理方式来处理,确保数据的唯一性、正确性,同时让检验样品与质控样紧密关联进行了精密度预警提示,将检验结果数据,增加系统自动审核结点, 以便对于检验结果的可控性、严密性。实现产品0隐患,信息传递0障碍,提升产品“含金量”,持续为消费者提供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产品。

为做到每一包奶指标精确可控,在原奶检测环节,公司引入体细胞细菌总数一体机,精确检测原奶菌落及微生物含量,更为精确原奶采购的标准,敦促并协助上游企业实现自我变革及改进,同时为消费者从源头保障高品质的奶源。同时,公司也引入并升级梅里埃的微生物检测仪,在流式检测技术的基础上用于灭菌乳、调制乳保温2天、保温5天商业无菌检测,缩短结果出具时间,同时出具质控标准,实现前端产品控制的预防及拦截。用实际行动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推动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伊利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全链条预防及监管效能,持续巩固和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聚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食品产业打造成为甘肃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新的亮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和质量的新期待,公司也将持续以突出品质、品位、品牌为抓手,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填平补齐、多管齐下,推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新型乳制品企业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