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生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8 09:09:50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生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7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西固区委宣传部、西固区教育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兰州市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西固区兰西铁苑小学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颂经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形式,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厚植文化底蕴,牢固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孩子们现场展示了国画、剪纸等一件件精美艺术作品的制作过程,他们用创意的构思、绚丽的画笔、灵巧的双手,把传统文化与艺术创新相结合,体现了中国传统工艺之美。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深化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深入组织“学党史厚植情怀 读经典浸润童心”“开笔破蒙 传承经典”“走进非遗”“传承国粹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不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者和传播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