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文艺演出进景区使文化旅游共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09-28 12:51: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6日下午,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武威雷台景区,采访团记者看到广大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演出,不觉拍手叫好。

9月26日下午,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武威雷台景区,采访团记者看到广大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演出,不觉拍手叫好。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武威市不断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展演力度,广场舞《凉州攻鼓子》获得第15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纪录片《梦幻凉州》在央视10套探索与发现栏目成功播出,大型情景历史歌舞剧《梦幻凉州》《千年华锐》等精品剧目实现常态化演出,《天马行》已完成剧本创作,正在进行排演。尤其是当天西涼乐舞在雷台景区演出,是武威市探索文艺演出与景区融合的又一新路径。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文艺演出进景区,在满足广大游客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和游客的文化体验感,能够激发文化共鸣。下一步,武威市将组织举办精品演艺、非遗进景区等活动,探索文艺精品与旅游景区深度融合的路径,把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旅游资源,丰富景区业态。让游客众在享受精品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文/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振国 程健 宋芳科 任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