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翰墨抒情怀 亦今亦古见笔意 ——记书法家张开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22:25:14

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感情,书法家张开泰也不例外。他积极参与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书画展,以弘扬正能量来表达他的爱国热情及精神风貌。

翰墨抒情怀,亦今亦古见笔意。张开泰的书法彰显出一种清新、俊逸、自然、灵动之感。他有对传统的熔铸、提炼、取舍、化合的敏锐思想。他的作品用笔娴熟,功力深厚,一举获得本次展赛书法组“一等奖”。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获奖不是偶然的,是他苦心磨炼三十多年的心血。他在理想层面的追求目标是在继承中大胆地创新,思路开阔,眼界高远。从这幅作品中不难看出取法《张猛龙碑》、《龙门二十品》等魏碑经典,亦古亦今、亦今亦古,在谐合中见笔意,在凝炼中见灵动,令人为之心动不已!

张开泰艺术简介

张开泰,原名张克泰,甘肃镇原人,本科学历。现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教育委员会理事,甘肃省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张开泰擅长楷书、行书,其中尤以小楷作品最见功力,作品体势秀逸,虚和简静、灵秀流美,极具唐人写经之神韵,呈现出一种高古清逸,恬淡静穆的艺术效果。他花两年多时间书写的《金刚经》小楷长卷一经问世,就吸引了书法界和文化界广泛关注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由张开泰编著、语文出版社出版的书法基础教程《楷书入门》和《写字》系列教材多年来在全国广泛发行,为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出了贡献。

张开泰的书法作品及论文数十次在全国和省级大赛中参展、获奖,尤其书写的“兰亭序”曾在全国百名书家写兰亭中入展和全省展中获一等奖、2016年省直工委举办全省“传承清廉好家风”书画作品展中书法作品获一等奖,2011年被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特邀举办个人书法展,2013年在兰州举办全国书画名家八人展。其从事书法教育工作20余年,先后被教育部和文化部评为优秀教师称号。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