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公安“百日行动”破获电诈案两千余起 止付冻结被骗资金逾44亿元

来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22-10-01 20:33:31

人民网兰州9月30日电 (记者高翔)9月29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甘肃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关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出重拳、勇亮剑,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共立刑事案件15659起、同比下降13.4%;抓获上网逃犯1327名、同比上升175.88%,打击违法犯罪呈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的良好局面。甘肃公安机关坚持对拐卖、养老诈骗等侵害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累计打掉犯罪团伙87个,破获拐卖案件5起、养老诈骗案件6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2名,找回失踪被拐妇女儿童26名,追赃挽损5.69亿元。“百日行动”期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电诈案件2263起、同比上升101.97%,抓获犯罪嫌疑人1346名、同比上升34.19%,止付冻结资金44.7亿元。

甘肃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上路,紧盯重点路段、时段,严管严查严防严控,以群众对平安“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对社会面治安开展“大扫除、大清查、大整改”。以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载体,组织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各类临查、临检7962次,累计出动公安武警27万余人次、巡逻车13.2万余辆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384名、在逃人员161名,服务救助群众6.8万余人次,检查行业场所1.1万家、整改安全隐患800余处。

在公安部“百日行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反扒大队大队长张子剑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平凉市公安局、甘南州公安局各有一个集体被记集体一等功。

“‘百日行动’不止百日,用心守护未有穷期。全省公安刑侦部门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再用功、再发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甘肃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