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勇担重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02 11:22:40

原标题:国庆我在岗

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勇担重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请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如果没有相关证明和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请原路返回,非必要不出行。”10月1日国庆节,一大早,国道212线兰州市韩家河公安检查站七道梁查验点,辅警闫恒兴穿戴好防护服、面屏、医用手套后,便前往查验点位,与夜班值守的队员进行交接班,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我所处的查验岗位每次值守1小时休息15分钟,在岗期间我跟其他两名队员为一组,三人之间间隔5米,在岗的职责就是对准备驶入兰州的所有车辆和车上的人员逐个检查,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闫恒兴对记者说。

国庆第一天,车流量比平时多了许多,但每一个值守查验点的队员丝毫不敢有懈怠。“我们这个查验点,除了私家车,检查的车辆中多以运输土沙、农作物和危化品车辆为主。进入查验点的车辆均实行‘一扫三查’,即扫小兰帮办,查验健康码、查行程卡、查核酸检测证明。我们这个查验点位实行3班倒制度,一个班30个人,每天白班检查车辆达700辆左右,夜班300辆左右,对于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和其他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予以劝返,检查发现的红黄码人员一律按照规定流程处置。以前检查站在晏家坪三岔口,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9月13日我们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将原有的一个查验点调整设置为两个查验点,即兰州南、七道梁疫情查验点,虽然工作条件比原来艰苦了,但全体队员们斗志昂扬、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兰州市韩家河公安检查站七道梁查验点带班长李维忠告诉记者。

据七里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教导员魏东介绍,9月13日,根据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为了把疫情防控的关口前移,最后选择在高速公路兰州南和国道212线七道梁南入口设立了两个查验点,目的就是为了把外防输入的口子扎得更紧,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织密疫情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检查点关口前移之后,工作量减少了,查验工作越来越精细化,确实达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对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针对国庆小长假,两个查验点位都做了预案,会同韩家河交警大队、高速公路收费所、西果园交警中队、交通执法队等成员单位进行了反复的演练和密切的对接,目的就是保证在国庆节期间,交通绝对安全和疫情防控绝对有效,坚决筑牢平安兰州的“铜墙铁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丁生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