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会宁县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开业扮靓特色旅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涛 时间/2016-02-23 10:05: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会宁县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2015年11月竣工验收。全长3.3千米,总投资9.2亿元

农历正月十三日,年味尚浓。会宁县城西面的祖厉河畔锣鼓喧天,狮舞龙跃,人头攒动。该县广大干部群众翘首以盼的会宁县汉唐二十四节气商业街隆重开业,商业街上的九馆一中心正式开馆营业。标志着该县在实现城市梦的道路上又写下浓墨重彩的突破性一笔,也为该县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增添了新的动力和内涵。

作为享誉陇原、闻名遐迩的会师圣地、古道名城、教育名县、绿色基地,会宁县结合自身优势,确立了“四县三区两城一市”的发展定位(其中的“两城一市”就是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文化城市)。坚持把旅游文化作为城市内涵、城市品牌、城市名片,强化旅游文化引领,促进旅游文化业态与城市功能形态相协调,实现城市基础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相融合,形成互动开发模式。实施了“一河引领,两岸繁荣、三山增秀、四区联动”的城市发展战略,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0多亿元,建成了“一山一河一区一库一街五桥二十五条路”等一批城市建设项目,特别是祖厉河治理、北城区建设、滨河路风情线打造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谱写了文化伴随经济比翼腾飞的壮丽篇章。

据了解,会宁县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2015年11月竣工验收。全长3.3千米,总投资9.2亿元,以“汉时街市、唐时里坊”的形式为布局,以汉唐建筑和阙塔类景观为主体形态,以“二十四节气”为文化主题,形成半围合、半开放的商业、休闲混合空间,是会宁集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商业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文化休闲中心。整条街依托祖厉河治理形成美丽的城市景观,与主城区隔河相望,树灯辉映,风格和谐,廊桥古雅,已成为市民生活休闲的首选之地。

坐落于汉唐街的苦荞、亚麻、马铃薯、杏果、奶品草畜、中药材、剪纸刺绣、绣雕皮影等九个特色产业馆和电子商务服务运营中心,是会宁游购娱的“嘉年华”,既体现传统绿色农耕文化、特色品牌文化、产品营养食疗文化,又借助互联网展示地域特色农产品,全面体现电商、产业、生态、文化、旅游、消费“六位一体”深度融合理念。“九馆一中心”处处彰显着会宁特色产品与“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据了解,这是该县去年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培育产业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攻坚步伐重大举措以来,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引进的会宁·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走进“九馆一中心”,处处能感受到会宁元素和文化气息,让不熟悉会宁历史的参观者耳目一新、记忆犹新。

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和“九馆一中心”的建成使用,为会宁的文化旅游、绿色产业、商贸流通融合发展提供了又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会宁县将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延伸到硬产业的具体实践,必将给会宁各种天然绿色、品质独特的农产品和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插上腾飞的翅膀,也必将带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