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力争2016年旅游产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郝九林 时间/2016-02-29 22:55: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6年甘肃省旅游发展预期目标为: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9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200亿元以上,同比均增长22%以上,完成旅游投资增长20%以上,旅游就业人数达到58万人。

2016年甘肃省旅游发展预期目标为: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9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200亿元以上,同比均增长22%以上,完成旅游投资增长20%以上,旅游就业人数达到58万人。

为实现这一预期目标,今年甘肃省将积极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旅游投资和消费热点。特别是将在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产业融合、完善产业要素、开拓客源市场、推进智慧旅游等方面集中发力。

据了解,2016年,甘肃省将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甘南州和敦煌市、肃南县等地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嘉峪关市、张掖市及崆峒区、永靖县、康县、麦积区、景泰县等地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同时,在2015年成立河西五市、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的基础上,今年我省还将成立沿黄四市州旅游联盟,推动三大板块集群联动发展。

旅游产业融合方面,今年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0个文化旅游产业园区、10个文化餐饮街市、10个投资过亿的文化旅游项目,打造10台文化旅游驻场演出等一批文化旅游产品;建设30个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园区,加快推进养生养老和研学旅游发展。完善产业要素方面,甘肃省将开发精品陇原小吃系列,在主要旅游城市、20个大景区布局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特色餐饮街区;开展特色旅游商品进宾馆、进车站、进机场等“十进”活动,拓宽旅游商品销售渠道;加快建设兰州、敦煌国际口岸旅游商品退(免)税店,并在省内各市县探索建立旅游商品免税商店,争取今年全省旅游商品消费总额达到1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此外,今年甘肃省将深度开发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推出甘肃“2.5日游”周末短线游产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