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在兰州举行

王三运冯健身欧阳坚等观看演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6-06-30 09:06: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七一”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音诗画情景歌舞晚会“忠诚誓言———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七一”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音诗画情景歌舞晚会“忠诚誓言———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在兰州隆重举行。本报记者张铁梁

嘹亮歌声穿越时空隧道,再现筚路蓝缕的历史画卷;绚烂舞姿绽放时代风采,激发气势磅礴的儿女斗志。“七一”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音诗画情景歌舞晚会“忠诚誓言——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王三运、冯健身、欧阳坚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全体演员合影;吴德刚、泽巴足、咸辉、虞海燕、李建华、刘万龙、李荣灿、梁言顺、罗笑虎、孙效东、周多明、张景辉、梁明远、路志强、邹建雄、李虎林、柯茂盛及张绪胜等与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三个篇章,共15个节目,全部由省直属机关干部职工自编自演,通过情景表演、合唱、独唱、诗朗诵、歌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现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配合大屏幕上战火纷飞的画面,在主持人的深情讲述下,序《红船》瞬间将观众带回95年前的嘉兴南湖,唤起对中国革命历史的深情回望。随后,第一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深情回顾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井冈山上太阳红》《七律·长征》《想延安》《保卫黄河》《红梅赞》《追寻》等节目次第上演,或深情、或激昂、或恢宏,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融为一体,场面热烈。“我宣誓!我宣誓!我宣誓……”第二篇章《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公检法战线150名代表的庄严宣誓下拉开帷幕,紧接着,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歌伴舞《石油工人一声吼》《大漠深处航天魂》《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次第上演,生动展现了华夏儿女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扬帆启航的壮丽画卷。尤其在钢琴和小提琴的伴奏下,诗朗诵《这样的人》深情追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石述柱、柴生芳等共产党人,引起观众“这样的人,活着,让无数节拍振奋;这样的人,走了,被无数行动追寻;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强烈共鸣。“中国梦,振兴的梦;中国梦,复兴的梦……”一曲《中国梦》引领晚会进入畅想美好未来的第三篇章《长风破浪会有时》。“都说你是城里来的大领导,你却从来没有官架子气;都说你是城里来的好亲戚,全村大事小事挂在你心里……”情景歌舞《双联干部到我村》将我省40万名双联干部的代表亲切地称为“老李”,表达了对双联行动的深情厚谊。歌伴舞《兰州蓝》则表达了市民对“兰州蓝”的喜悦心情。晚会在歌伴舞《各族人民心向党》和《共筑中国梦》的激昂旋律与如雷掌声中落下帷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