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智慧旅游2016年线上销售额破1亿元 市长称不靠“门票经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2-17 10:08: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敦煌还与丝路沿线50多个地市、国内70多个景区建立了产业联盟,与国内外城市缔结友城,旅游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大敦煌”旅游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甘肃敦煌市市长贾泰斌16日表示,敦煌智慧旅游2016年线上销售额破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市属景区门票价格连续十年不变,门票只占旅游收入的23%。目前正在新开发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15公里葡萄长廊、中医养生园等项目以实现“快旅慢游”。

当日,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州举行。贾泰斌在会上分享敦煌“旅游经”时透露,该市已投资10亿元实施“鸣沙山·月牙泉”和雅丹、玉门关等西线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建成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等服务体系。

目前,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晋升为国家5A景区,玉门关、悬泉置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跻身世界地质公园行列。2016年,敦煌接待游客达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8.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和43%

据贾泰斌介绍,目前,敦煌至香港、韩国、泰国均有旅游包机业务,并已完成敦格铁路(敦煌至格尔木)、机场扩建等内连外通项目突破旅游“孤岛”瓶颈,实现了“快旅”。

在“慢游”方面,敦煌培育引进《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剧目,举办“朝圣敦煌”系列活动、音乐节等,并开发文博体验、乡村休闲、沙疗养生等,研发丝绸制品、临摹绘画等特色产品,使游客在当地平均游玩时间从2015年的1.5天延长为2.1天。

入冬以来,敦煌推出千万套票赠游客、百万陇人看文博、万名学子免票游、千家社团组客游、百家宾馆半价住等景区优惠政策,并举办冰雪节,引进《天鹅湖》、女子十二乐坊、《丝路花雨》等经典剧目,2016年冬季敦煌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6.8%。

此外,敦煌还与丝路沿线50多个地市、国内70多个景区建立了产业联盟,与国内外城市缔结友城,旅游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大敦煌”旅游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