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两大公园五泉山和白塔山下月起陆续启动改造提升工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2-25 13:04: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兰州市将实施10个重点项目,其中,五泉山、白塔山公园改造提升的各子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从3月份开始,陆续启动建设,确保年内完成预定任务。

白塔山雪景

2月24日,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关于全市2017年重点生态及绿化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今年兰州市将实施10个重点项目,其中,五泉山、白塔山公园改造提升的各子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从3月份开始,陆续启动建设,确保年内完成预定任务。

全民义务植树和营造林工程上,动员机关、部队、学校、农村和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大力拓展兰州绿色空间,力争今后5年新增造林绿化60万亩,今年计划完成造林任务20万亩。园林绿化改造提升上,兰州市今年计划新增、改造城市绿地200公顷,主要实施三路绿化、三园建设和三小绿地拓建,即南环路、北环路、黄河风情线东段(607号路)沿线绿化和景观改造,建设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金城公园二期和雁滩中心公园,拓建一批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城区绿化全覆盖项目上,主要针对近郊四区及两山面山裸露地块进行绿化,总绿化面积3554亩,项目概算投资2亿多元。

五泉山、白塔山公园改造提升方面,今年计划对“两园”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古建筑维修、文化恢复、地质灾害治理和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十一个项目,市级财政预算安排资金2300万元,计划争取国家和省上资金1300万元。目前,各子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从3月份开始,陆续启动建设,确保年内完成预定任务。同时,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目前也已完成了选址论证、可行性研究、环评等立项前期工作。

“一道一路”沿线景观提升及造林绿地方面,即“省门第一道”景观提升和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铁路沿线绿化。目前累计完成造林绿化3523亩,今年计划春秋两季完成3000亩造林任务和沿线的村庄绿化。另外,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51个生态小康村建设任务;今年市级财政安排预算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什川古梨园的管理管护补助,目前正由什川镇制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办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