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七里河史话》出版发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占东 时间/2017-03-09 09:25: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七里河史话》以多个篇章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七里河历史文化、区域风物进行立体、全面、生动的阐述与展现。

日前,由张克复总主编、童娟桃主编的甘肃史话丛书《七里河史话》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加强党史国史及相关档案编修,做好地方史志编纂工作,巩固中华文明探源成果,正确反映中华民族文明史,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七里河史话》以多个篇章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七里河历史文化、区域风物进行立体、全面、生动的阐述与展现。成为人们了解、认识、解读七里河文化的重要参考,成为当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产业开发保护的重要文献参考。

据该书介绍,七里河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境内有马家窑、半山、马厂、齐家类型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39处,出土文物1000余件,发掘的新石器和汉代墓葬群宏伟壮观,魏晋以后的古墓群文物考古品位较高。

七里河地灵人杰,英才辈出。文武双全的彭泽,聪慧过人的黄谏,诗文俱佳的秦维岳,刚正不阿的王庚山,为解放兰州做出贡献的王受天等等,因为中华民族的进步与发展付出聪明智慧而永载史册。

该书用翔实的资料描绘了七里河的沧桑变化、世风民情,传承文化薪火、历史风韵,探究成败兴衰、发展规律。

《七里河史话》是张克复总主编的《甘肃史话丛书》之一。《甘肃史话丛书》是全面研究展示甘肃省历史文化的大型丛书,共100卷。张克复是甘肃省著名学者、文史专家、诗词家、书法家。现任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甘肃省地方史志学会会长、甘肃省诗词学会会长、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兰州历史文化研究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兼专家组组长。

《七里河史话》已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