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1-17 09:23: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陈院镇梁楼村渔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利江,通过招商引资来到这里发展水产养殖,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这盘棋会越下越大,不仅通过观光休闲农业拓展了自己的业务,更帮助周围的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陈院镇梁楼村渔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利江接受记者采访

鱼乐农庄一角

“近两年来,水产养殖垂钓休闲观光园已经成为了我们这里的一个户外活动品牌,许多国内钓鱼赛事都在这里举办,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陈院镇梁楼村渔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利江,2015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这里发展水产养殖,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这盘棋会越下越大,不仅通过观光休闲农业拓展了自己的业务,更帮助周围的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16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距离成县县城5公里的陈院镇梁楼村渔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陈院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发展目标,以产业旅游和生态旅游为切入点,逐步使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成为了全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陈院镇党建办主任高秀斌介绍,合作社一、二期总投资1800万元,建成养殖休闲垂钓、旅游观光、餐饮服务、特色养殖、果蔬采摘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型合作社。目前,以养殖区、垂钓区、餐饮区、娱乐区和电商产品线下体验馆为主的“四区一馆”已建成运营,游客在观光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免费体验和低价购买当地优质农副产品。

“一、二期流转土地100亩,村民既有土地流转的收入(每亩1000元)又有入股分红,还可以通过在这里务工获得其它的收入。目前,已经帮带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33人,贫困户年均分红1000元。在获得收益后,还将拿出10%用于村级公益事业。此外合作社还主动吸纳梁楼村和周边群众在合作社务工,解决就业120余人。”赵利江向记者介绍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后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的情况。

赵利江说,下一步,合作社将着力打造以生态产业观光为主的果蔬产品采摘园,不断拓宽经营范围,解决更多就业岗位,帮带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目前,陈院生态观光园已经通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审批。今后,陈院镇将继续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思路推动自身发展壮大,以生态产业发展和助推群众增收为主线,为全镇建设“田园风情生态镇、美丽乡村示范区、特色产业新基地、休闲农业后花园”的奋斗目标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