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到“稀客”角鸊鷉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辉 田玥 时间/2017-11-23 08:57: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秋去冬来,寒意渐深,在阳关自然保护区内休整嬉戏的候鸟大都迁徙离开,就在热闹的渥洼池湿地即将转为平静时,野外监控却捕捉到一位稀客的身影——角(音:pì tī)。这是记者11月22日从省环保厅获得的消息。

照片由省环保厅提供

秋去冬来,寒意渐深,在阳关自然保护区内休整嬉戏的候鸟大都迁徙离开,就在热闹的渥洼池湿地即将转为平静时,野外监控却捕捉到一位稀客的身影——角(音:pì tī)。这是记者11月22日从省环保厅获得的消息。

角鸊鷉(学名:Podiceps auritus)为目科下的中型游禽,目前,角在我国种群数量很稀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VU)。角的出现,再次表明阳关自然保护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湿地恢复与治理等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