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大学生马拉松屡屡夺冠 7年平均每日跑“半马”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2-25 08:46: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前不久结束的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我以2小时21分的成绩战胜非洲选手,夺得冠军。”现为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二学生的邱旺东说,颁奖时,非洲选手竖起大拇指向我示意:“Verygood!”

“前不久结束的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我以2小时21分的成绩战胜非洲选手,夺得冠军。”现为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大二学生的邱旺东说,颁奖时,非洲选手竖起大拇指向我示意:“Verygood!”

资料图:现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邱旺东,多次参加马拉松,并屡屡夺冠。受访人提供资料图:现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邱旺东,多次参加马拉松,并屡屡夺冠。受访人提供

今年10月份,邱旺东先后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敦煌“双遗”马拉松、额济纳旗国际马拉松均获冠军,西安国际马拉松获得国内组冠军。

邱旺东2015年跟随省体工队参加重庆马拉松,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以为自己坚持不下来,没想到还跑了2小时29分的好成绩。”

邱旺东今年鼓足了劲,一连参加了15场马拉松比赛,并且成绩非常好。

邱旺东说,自己除了喜欢长跑,还喜欢一些户外登山、越野等比赛项目,而且,夜里赶路参加比赛都成了家常便饭。11月份参加成都金堂举办的步道联赛,“为了省时省钱,我订了晚上九点从兰州起飞的机票,可由于天气原因,一直延误到凌晨2点才起飞,那晚到金堂差不多凌晨4点左右,顾不上休息,就直奔比赛现场,一到赛场,整个人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比赛最终获得了冠军。”

资料图:邱旺东于浙江定海参加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冲刺夺冠。受访人提供资料图:邱旺东于浙江定海参加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冲刺夺冠。受访人提供

“比赛一般都在周末,这样不会影响我在学校的学习。只是比赛较集中的时候,身体会累,但是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再累也能坚持。”邱旺东说,有一次我是背着行李包去教室上课,上完课就直接坐车去火车站赶车,因为第二天要参加陕西洛南的马拉松。

邱旺东与体育的结缘还要追溯到2011年他读初中的时候,在一次校运动会上,邱旺东包揽了1500米和3000米长跑项目的第一名,老师看他是个“好苗子”,就推荐他去当地一所业余体校。

“与‘体育’初识到现在的7年时间里,每天的长跑路程加一起,5万公里足有,平均每天跑一个半程马拉松。”邱旺东还说,参加比赛仅是买车票就花费差不多25000元。

2015年他参加敦煌马拉松时,结识了当时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一学生王涛,王涛鼓励他,让他也报考师大,去上大学。两人从“战友”关系变成了现在的师兄弟关系。

王涛说,我们有自己的训练计划,在离学校不远的滨河路上,我们一年四季每天都坚持早晚各10公里训练,“哪怕是一两秒钟的进步,对于我们来讲就是质的飞跃。”在很多次比赛中,我们先合作甩开其他对手,再竞争夺得名次。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老师陈辛表示,邱旺东在训练中特别认真,是一个很务实的农村孩子,他所取得的成绩与自己平日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他经常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地训练,不骄不躁、踏实上进的性格就跟长跑一样,慢慢来,不温不火才能取得持久战的最终胜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