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思璇 时间/2018-01-04 09:21: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利用红外相机首次监测到珍贵的野生动物影像。其中,有一只雄性野生梅花鹿。”这是记者1月3日从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处获悉的消息,这也是自保护区成立以来首次拍到的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梅花鹿。

“近日,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利用红外相机首次监测到珍贵的野生动物影像。其中,有一只雄性野生梅花鹿。”这是记者1月3日从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处获悉的消息,这也是自保护区成立以来首次拍到的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

2017年10月25日13:09:45,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风落叶包裹的森林中,一只雄性野生梅花鹿在保护区内觅食,深褐色的毛皮上星星点点地布满了白色的梅花斑点,高耸的两只鹿角格外引人注意。尽管有树枝遮挡,但从走路的姿态能看出其体态雄健。在出现了10秒左右后,这只野生梅花鹿离开了拍摄区域。这一幕,恰巧被“埋伏”在天王沟监测样区的一台红外摄像机捕捉到。

“这是第一次在兰州市范围内监测到野生梅花鹿。”据兰州市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调查项目参与者、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动物学博士张立勋介绍,项目组于2017年8月份在连城自然保护区安装了60台红外相机,60台相机以网格式监测方法基本覆盖了整个林区,24小时监测林区动物的活动情况。

“从目前视频上看这是一头雄鹿,肯定会有雌鹿的存在,只是目前还没有监测到。”张立勋告诉记者,根据鹿科动物的生活习性,梅花鹿在交配季节才群居在一起,交配之后雄性和雌性又分开生活,此次监测只是9月-11月这三个月的资料,他们会一个季度搜集一次资料以跟进研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