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在甘肃陇南开展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杜萍 时间/2018-08-13 09:48: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0日,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和陇南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在陇南市博物馆开展。

 8月10日,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和陇南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在陇南市博物馆开展。

乞巧文化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之一,传承着几千年来中国传统女性的希冀和梦想,体现了现代女性争取平等、追求理想、奉献社会的价值取向。

这次“翰墨缘·乞巧情”国际女书画家作品展,旨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提升乞巧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讴歌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精神,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希望通过书画作品展这个平台,让乞巧文化成为传承世界女性智慧、技艺、美德的重要载体,推动女性书画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女性艺术家创作的美术作品49件、书法作品101幅。这些作品讴歌乞巧文化,中外丹青汇聚,真草隶篆齐全,风格流派纷呈。不论是鸿篇巨制,还是精致小品,都渗透着乞巧文化元素,体现了女性艺术家的独特视野、精深造诣和美学意境,充分展现了女性文化为世界带来的精彩。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印尼书艺协会、中国书法学会(中国台湾)、澳门书法家协会的作者代表,来自北京、重庆、广西、云南、新疆、甘肃的部分作者代表,中美协、中书协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美协、省书协、省民协的领导,部分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武都的市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及书画爱好者,中央驻甘、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展仪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