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第八届黄河文化旅游节9月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8-08-27 10:51: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美兰州,秋风送爽——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9月5日-9日在兰州隆重举行。

大美兰州,秋风送爽,在即将到来的九月,金城市民将迎来盛事喜悦——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9月5日-9日在兰州隆重举行。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弘扬黄河文化 发展全域旅游”是第八届兰州黄河为南华旅游节的主题。届时,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的宾客,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省内14个市州的旅游行政部门官员、旅行商、旅游业界代表,以及省市有关领导,市内各县区、景区、旅游企业负责人将参加本届旅游节。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

节会的开幕式之后,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重点内容将依次上演:首先是“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将邀请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专家,以“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的形式,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考及路径”展开探讨,提出提升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路径,为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其次,在这次节会上,“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将首次亮相——发布内容为2017-2018年度“兰州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景区、兰州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兰州十大美食小吃、兰州十大品牌牛肉面、兰州十大地接旅行社、兰州十大金牌导游等六项内容。在这个环节中,各参会城市文化旅游也会依次宣传推介。

第三项大的内容是“第八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的展出面积高达6000平方米,计划设置六大主题展区,有文创及旅游商品大赛、优秀旅游演艺展示、美食民俗体验等活动。

▲ 上届博览会现场

第四项内容是“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由兰州市政府发起成立“甘肃省沿黄四市州(兰州、白银、临夏、甘南)旅游发展联盟”的倡议,沿黄四市州政府分管领导签署《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第五项重点活动内容是“新时代,新旅游,新兰州”海外华文媒体、国内重点媒体,开展采风踩线采访报道。讲好兰州文化旅游故事,呈现兰州“一带一路”发展的优势和特点。同时,邀请与会嘉宾及海内外媒体乘船夜游黄河,体验“桨声灯影里的夜色黄河”之境。

第六项重点活动是“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内容有“黄河民谣音乐会”活动、“黄河梨园戏曲汇”活动和“群众文艺汇演及评选”活动。大联欢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向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兰州潮流音乐、展示传统文化魅力,欢迎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驻留兰州,畅游兰州。

-end-

-招商邮箱:360011138@qq.com-

- 招商 18909488811-13919094098

8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9月5日-9日,由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承办的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在兰州举行,“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是本届旅游节的主题。届时,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的宾客,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省内14个市州的旅游行政部门官员、旅行商、旅游业界代表等将参加本届旅游节。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有六大亮点:

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将邀请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专家,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考及路径”展开探讨,提出提升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路径,为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发布内容为2017-2018年度兰州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景区、兰州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兰州十大美食小吃、兰州十大品牌牛肉面、兰州十大地接旅行社、兰州十大金牌导游等六项内容。

第八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计划设置六大主题展区,有文创及旅游商品大赛、优秀旅游演艺展示、美食民俗体验等活动。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兰州、白银、临夏、甘南)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兰州市政府发起倡议成立,沿黄四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将签署《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时代,新旅游,新兰州”。海外华文媒体、国内重点媒体适时开展采风踩线采访报道,讲好兰州文化旅游故事,呈现兰州“一带一路”发展的优势和特点。同时,邀请与会嘉宾及海内外媒体乘船夜游黄河,体验“桨声灯影里的夜色黄河”之境。

“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将分别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水车博览园如约上演,内容包括“黄河民谣音乐会”活动、“黄河梨园戏曲汇”活动和“群众文艺汇演及评选”活动。

“首届黄河龙虾国际美食节”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办,届时全国各地50多中民族美食呈现在观众面前,大家可以品尝各地名优小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专栏作者

章先生认证

太极庄园

个人专栏
本人大学毕业.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