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民乐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1-02 09:03: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民乐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文物点127处,其中圆通寺塔、东灰山遗址、八卦营城址、八卦营墓群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46处长城烽燧、驿站整体并入长城遗址,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甘肃省民乐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文物点127处,其中圆通寺塔、东灰山遗址、八卦营城址、八卦营墓群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46处长城烽燧、驿站整体并入长城遗址,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有8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馆藏文物8952件,时代上起新石器时代、下至近现代,尤以四坝文化和汉代陶器蔚为大观。馆藏116幅水陆画全国罕有,对研究中国宗教文化、绘画艺术、音乐艺术、民俗信仰、服饰装潢等具有重要借鉴价值,被誉为“可移动的壁画”。

民乐县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因地处高原、光照充足、生态环境优美、昼夜温差大等特点,该县农特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异。为满足游客需求、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民乐县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以公司化运营、规模化生产、专营店销售为模式,本着实用、环保、收藏价值等几个方面,加大旅游文化商品开发力度,设计油菜宝宝、镇尺、玲珑水杯、木塑画、民间刺绣等文化旅游商品20多种,创作歌曲《走进民乐》,编辑出版民乐文化旅游丛书《民乐放歌》、《民乐印象》、《民乐情怀》、《民乐故事》及《民乐水陆画》、《民乐文物》,推出系列肉食产品、食用油和五谷杂粮、药膳砂锅、药膳羊肉等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八个系列中药材养身茶和各类药膳食材,打造中医药康体养生旅游服务品牌,开发出“土四家”民联牛羊肉、虫草鸡、食用油、天然蜂蜜、戈壁羊胡花、手工酿造麸醋、紫皮大蒜、纯天然小米、炒面、蚕豆等特色名优农特产品20多种,用传统民间工艺制作了极具农家风味的油棒子、佛手状油炸糖花、香甜酥软飘香饼等美食品牌,让游客在乡野游玩休闲中采摘原料、制作美食、品尝佳肴,并通过电子商务,使民乐独具一品的旅游商品走向了全国各地,实现了休闲旅游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具有传统工艺的民间刺绣;

在土炕烧制的乡村馍馍;

“油菜宝宝”工艺品;

享誉全国的银河粉丝;

馆藏文物复制品彩陶;

民间艺人自创手法创作的木皮画;

将民乐风光和历史浓缩而成的纪念币;

只有在高原地区生长的绿色作物黎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