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冰雪、温泉和文化盛宴带动春节旅游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2-15 09:42: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今年春节假日,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甘肃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今年春节假日,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甘肃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甘肃省精心设计“慢游、静修、颐养”三大系列线路产品,并推出十大冬春主题旅游产品。同时,敦煌莫高窟、平凉崆峒山、天水伏羲庙等甘肃200多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以下优惠政策,600多家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这些政策和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纷纷自驾前往甘肃省内各大滑雪场和冰雪旅游胜地,体验滑雪、嬉雪、玩雪之乐,赏冰瀑、冰湖、冰峡等独特景观。

图片来源于东方IC

另外,甘肃省整合各地风格迥异的文化民俗和节庆旅游资源,推出文化旅游盛宴,以迎春灯展、陇东社火、陇上神泉、冰雪运动等主题,集中展示民俗文化魅力。其中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的“九曲黄河灯阵”和天水市清水县舞龙、舞狮、彩船、秧歌闹新春传统民俗表演活动广受欢迎。

此外,春节期间,为了让“年味”更浓烈,甘肃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不仅将馆里馆外装饰一新,精心准备了“金猪拱福己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寻秦”等精品新展,安排“讲解员”机器人“优友”带领观众参观,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非遗项目展演和少儿社会教育活动,使得博物馆里的人气空前暴涨。据统计,从大年初一到初六,甘肃省博物馆的参观人数接近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80%,其中省内22019人,省外5301人,学生5200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