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9•康县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30 11:11: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当精彩的文艺节目与古老村庄邂逅,一定会绽放精彩的瞬间;当美丽的乡村美景与诱人的美食相遇,一定会胜却人间无数。今天上午,“2019•康县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在康县长坝镇花桥村风景区举行。

当精彩的文艺节目与古老村庄邂逅,一定会绽放精彩的瞬间;当美丽的乡村美景与诱人的美食相遇,一定会胜却人间无数。今天上午,“2019•康县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在康县长坝镇花桥村风景区举行。

DSC_8898.JPG

精彩文艺节目表演

DSC_8675.JPG

嘉宾和四里八乡的群众云集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9125830.jpg

优美的歌舞助力文化旅游美食节 金奉乾 摄

四月的康县,茶园吐翠、溪流欢歌,处处是生机盎然的景象。4月29日上午9时30分,美食节在欢快的开场舞《碧园春飞》中拉开序幕。表演唱《山歌迎八方》,生动地再现了花桥村美丽的风光,表达了勤劳善良的康县人民迎接八方来客的美好心愿。舞蹈《踏春》、群口说唱《美景美食美康城》、歌伴舞《大美陇南》等精彩文艺演出,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DSC_8845.JPG

群口说唱《美景美食美康城》

DSC_9022.JPG

传统秦腔吼起来  金奉乾 摄

精彩的文艺节目结束后,倒淌河畔又成了欢乐的海洋,分布在河畔的美食摊点香味四溢,大家争相品尝起了当地茶叶酥饼、油炸天麻片、茶叶饺子、面鱼、火掀馍蒸蜂蜜和康县特产樱桃等众多美食。来自各地的嘉宾和四里八乡的群众,怀着愉悦的心情享受了视觉和味蕾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429125707.jpg

尝尝我们的美味佳肴

DSC_8967.JPG

来吧!尝一口自酿美酒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美食节以“邂逅中国最美乡村、品味舌尖上的乡愁”为主题,由康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商务局、县电商中心和长坝镇等相关乡镇共同承办。本次美食节设长坝镇花桥景区1个主会场,设阳坝镇珍爱茶山村、城关镇香子坝村、王坝镇左家庄村、大堡镇街道村、岸门口镇庄科村、白杨镇桂花庄村、铜钱镇低垭云海7个分会场。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百名摄影家聚焦康县、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民俗表演、美食评选以及分会场系列美食主题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190429125546.jpg

康县特产樱桃受青睐 金奉乾摄

近年来,康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党建为先”指导方针和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建设生态美丽康县、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生态旅游发展之路,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助推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有力举措。初步构建起了以三百里生态旅游风情线为主轴,以阳坝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和花桥国家4A级乡村旅游景区为两翼,以康南自然生态游、康中休闲度假游、康北历史文化游为三大片区的“一轴两翼三片”的康县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一个不要门票的生态旅游大景区已基本建成,旅游产业已成为推动康县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DSC_9006.JPG

现场制作美味佳肴

微信图片_20190429125432.jpg

美丽乡村里处处是游人  金奉乾 摄

乡村旅游一手牵着农民,一手牵着市场;一手托着农村,一手托着城市;一手连着一产,一手连着三产。本次节会的举办旨在以美食节为平台,通过展示弘扬康县特色美食文化,丰富康县旅游体验品味,提升康县旅游服务水平,打造康县生态康养旅游品牌,推动康县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