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闭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8-21 16:43: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晚报讯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于8月18日20时在兰州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

360截图20190821164237070

闭幕式现场

兰州晚报讯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于8月18日20时在兰州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十个国家和国内各地区共二十支鼓乐团队进行了交流展演,呈现了一场世界多元文化的鼓文化嘉年华盛宴。

在激越铿锵的鼓声中,来自中原的《开封盘鼓》率先敲响,激荡起欢腾的庆典热潮。在充满节奏感的鼓声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紧接着是奔放、热烈的俄罗斯舞蹈,随着音乐响起,东西鼓舞交响丝路重镇黄河之都,传递着友谊。

本届艺术周是以鼓为媒,文化与文化的碰撞,文明与文明的交流。在欢乐的鼓声中,《潮州大锣鼓》让观众感受到了南北文化的差异和共鸣。事实上,从兰州到潮州是“串门”,而从兰州到非洲则是穿越时区的“走亲”。随着精彩演出的进行,来自异国的表演者用丰富的舞蹈语言表达着对精致兰州的热爱和喜悦,刚果(金)的舞蹈团一登台就带着热辣辣的民族风情鼓舞,把一场文明的对话,一场以鼓为媒的大联欢推向了高潮,让兰州和世界一同走进欢乐鼓舞的盛世嘉年华。

闭幕式上,组委会通过精心组织和考量,从参演队伍中评选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创意奖”等四个荣誉奖项。

鼓舞虽然谢幕,精彩仍将继续。这场鼓文化嘉年华盛宴在山西绛鼓铿锵磅礴的鼓声中结束,而兰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未来,创造无限精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