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20 14:01: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9日下午14:00,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市秦州剧院隆重开幕。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DSC_5880.JPG

9月19日下午14:00,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市秦州剧院隆重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艺术节开幕,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市政府市长助理李敬峰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逯克宗主持开幕式。

DSC_5947.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讲话

周奉真在开幕式上说,群星艺术节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建立的群众文化艺术平台,是人民的节日,群众的舞台。一直以来,我省群星艺术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鼓励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紧扣时代脉搏,充分体现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导向性和示范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群众文艺特色,把文化惠民贯穿于艺术活动以及评奖全过程。希望各参赛团队认真备赛,以高昂的士气,良好的精神风貌,把精彩的艺术展示在舞台,奉献给观众。希望各艺术门类的评委,坚持公平、公心、公道,严格评分标准,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全省群众文化艺术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DSC_5915.JPG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致辞

张建杰在致辞时说,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是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把河东赛区比赛放在天水举行,充分体现了对天水群众文化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本次比赛参与范围广、节目种类全、艺术水准高,对于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国庆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要再接再厉,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打造更响的文化品牌,进一步繁荣天水文化事业,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5894_看图王.jpg

副市长逯克宗主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9个市州的29个参赛代表团共计600余人参加,历时5天时间,先后在戏剧、曲艺、声乐、舞蹈、广场舞等五个艺术门类上展开角逐。

DSC_5904.JPG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