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壮丽七十载 翰墨颂祖国”陇南书法篆刻作品赴兰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10-16 10:50: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3日,由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政协书画院联合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壮丽七十载 翰墨颂祖国”陇南书法篆刻作品赴兰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10月13日,由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政协书画院联合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壮丽七十载 翰墨颂祖国”陇南书法篆刻作品赴兰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程有清,省慈善基金会会长朱志良,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省妇联主席周丽宁,省人大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光第,省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委员会主任赵麟祥,省政协原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贾宝忠,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及市领导高天佑、寇景峨,部分省市著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360截图20191016104623877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林涛在致辞中对陇南书法创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近年来,陇南书法创作呈现出朝气蓬勃、千帆竞发的喜人局面,书法新人不断涌现,书法创作水平不断提高,书法队伍不断壮大。这次展览的作品,都是陇南书法家的精心之作,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古朴与现代同在、凝重与灵动俱存,基本代表了陇南书法当前整体的创作水平和面貌,也体现出了陇南书法创作群体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和追求,彰显出了陇南书法家独特的艺术审美,本次展览必将为甘肃书法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此次共展出作品140件,其中100件来自全市393名作者的投稿作品,40件为特邀的陇南名家及省上名家作品。此次在兰州展出,将扩大对外交流,进一步激发陇南书法家们的创作热情,使他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我市脱贫攻坚提供文化功能,为推进我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在艺术馆二楼举办了“陇南市书法创作座谈会”,研讨会围绕陇南书法创作现状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展开了讨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