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 串起敦煌黄金旅游专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荆雯 时间/2019-10-31 10:41: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示18条“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是我省唯一上榜的美丽公路。

360截图20191031104059403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西海舰队”景观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示18条“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是我省唯一上榜的美丽公路。它全长32.306km,是甘肃省最长的彩色景观道路,二级公路标准,沿线规划建设了会展中心文化休闲景观、南台堡综合服务、秦家湾绿洲田园景观、敦煌影视城丝路文化景观和西出口丝路文化景观等5处节点,把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以及文化遗产博览城等重要景区连成一线,宛若一条彩带,串起了敦煌境内一个个底蕴深厚、魅力十足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1、莫高窟进入半价优惠时段

每年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是莫高窟的旅游淡季,不仅能够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还可以比旺季时多参观4个开放洞窟,但是记得一定要通过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参观预约网”提前预约,各类票种满足您的不同需求。

从敦煌市区沿月牙泉景观大道首先来到的是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在这里,通过《千年莫高》和《梦幻佛宫》两部以莫高窟历史文化为背景,时长20分钟的主题电影,让你在进入洞窟之前,就能与敦煌莫高窟进行全方位、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随后,可乘坐往返莫高窟与数字展示中心的车辆,实地进入洞窟参观,徜徉佛国圣境。同时,可持票免费参观敦煌石窟文化保护研究陈列中心、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和敦煌研究院美术馆等。

2、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万兽嘶吼”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敦煌西线旅游的主要景点,距敦煌市区约168公里。

通过月牙泉景观大道,可行至玉门关路口,继续行驶81公里,即可到达景区。它的最佳游览时间是清晨或傍晚。景区分南北两区,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8公里,总面积达400多平方公里。因其气势磅礴、内容丰富,极其罕见,游人可通过景区区间车进行游览。

玉门关外,强劲的西北风吹走了戈壁表面的细沙,山上风化的碎颗粒在早期洪水的作用下,形成了一层黑色,一座座土黄色的古城堡耸立在青灰色的戈壁之上,夜晚来临,尖厉的劲风发出恐怖的啸叫,犹如千万只野兽在怒吼,雅丹便变成了一座“魔鬼城”。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就像一座中世纪的古城,世界上很多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它的缩影,无不令人感慨,这是一种神奇的巧合。

3、鸣沙山月牙泉邂逅最美爱情

鸣沙山处于腾格里沙漠的边缘,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绵延40公里,南北最宽处可达20公里,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最适合安排在早晨或傍晚游览。

在鸣沙山深处,有位犹如戴着盖头略显羞涩的新娘,它就是月牙泉。有人说鸣沙山和月牙泉像一对孪生兄妹,而我却觉得他们像一对情人相依相偎,沙山挺拔伟岸,月泉安静灵秀,几千年来,相依相偎,不离不弃,这是爱情最美好的见证。在月牙泉骑骆驼、滑沙、驾驶沙漠卡丁车、跳伞、沙浴、沙疗,都将使你与鸣沙山月牙泉来一次彻底的亲密接触。

4、“蓝色水滴”又见“敦煌”

《又见敦煌》作为敦煌又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值得每一个来到敦煌的游客亲自体验。该剧是西北首部室内情景体验剧,由著名导演王潮歌为敦煌量身定制,剧场位于莫高窟数字中心西侧,通体湛蓝,恰如沙漠中的一滴水,坐落于无尽的戈壁荒原之中,格外震撼。

这部剧颠覆了以往的观剧模式,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舞台,演员会带着你从一个剧情走入另一个剧情,光影转变,再现莫高窟的前世今生,从开窟到繁盛、再到王道士揭秘莫高窟神秘面纱的全过程。无论是从场景设计、灯光效果,还是衣冠服饰都足以令人震撼,全剧90分钟,紧紧抓住观众的心。直到主题曲《千年一瞬间》奏响,“一瞬间、就在一瞬间,一场梦,梦了一千年……”其中的哲思足以让你慢慢咀嚼。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