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07 11:37: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渭源县渭河源景区,游客们一边游玩,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兰州的游客黄媛媛说:“这里山清水秀,人美歌甜,好想多玩几天。”

在渭源县渭河源景区,游客们一边游玩,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兰州的游客黄媛媛说:“这里山清水秀,人美歌甜,好想多玩几天。”

“五一”小长假渭源旅游市场出现“回暖”现象,全县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其中5月3日迎来小高峰,接待游客1.8万人次。全县旅游秩序良好,安全有序。

今年,渭源县专门推出“五一黄金周促消费七大活动”和旅游景区优惠政策、旅游线路。渭河源景区、首阳山等景区推出了“渭源人免费游渭源”等活动。天井峡上峡景区“春夏秋三季终身免门票、冬季门票半价”福利。太白山景区五一假日期间,全体游客享受半价优惠。全国医务工作者、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烈属、残疾人等可享受免票优惠;定西市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对口帮扶城市游客(福州市)、记者可享受免票优惠。还推出了10多条“一日游”、“半日游”线路。

为了让假日的景区“灵动起来”,县文旅部门还组织文艺工作者,放弃节假日,连续5天在渭河源大景区开展书画义写义画、秦腔表演、活态非遗进景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乡村旅游示范点元古堆村更是游人如织,到鹿场喂鹿成了最热门的事情。

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景区,渭源县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的总体防控策略。五一前夕,县文化旅游部门深入各景区,全面反复检查,并与景区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通过网站、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向社会发出假日旅游出行温馨提示。各核心景区从门票预约、流量管控、实施监测、科学防护等方面入手,适时发布景区接待动态信息,及时公布景区游客高峰分流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旅游工作。

渭河源、首阳山等AAAA景区还组建了旅游服务小分队,天井峡、太白山等景区和元古堆、渭河源、南谷新村等乡村旅游村均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咨询台,帮助游客购票、线路咨询、导游服务等,为游客提供详细而又准确的咨询服务。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渭源旅游收入超过2600万元。省内自驾游、本地休闲游、近郊乡村游成为最重要的出游方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