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发布 定西市5个村入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21 10:07: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9日,在 " 陇上花开 · 乡约甘肃 "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46个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

5月19日,在 " 陇上花开 · 乡约甘肃 "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46个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定西市漳县大草滩乡新联村、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等5个村榜上有名,总量位居全省第二。

360截图20200521100635953

这次发布的46个全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高等院校、新闻媒体、文旅企业组成第三方督查评估和咨询服务组对已建成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评估验收,从资源与交通、服务设施、综合效益、旅游管理、特色人家、资源保护等方面综合考虑,以评促建而评定。

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立足定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紧靠兰州、地处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打响“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旅游品牌,发挥避暑优势资源,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以自然分散为曲 “五为”价值取向,扣住看有景色、吃有绿色、住有暖色、买有特色、说有声色、行有原色、疗有起色、玩有喜色“八有”建设标准,将乡村旅游确定为产业扶贫八个新业态之一全力推动,先后依托贵清山、遮阳山、渭河源、狼渡草原、岳麓山、天井峡等一批景区景点,在景区周边、交通沿线、城市郊区等适合发展乡村旅游的区域,突出地方特色,发掘文化内涵,体现农家风情,整合各类资源,抓好典型示范,大力发展景区带动型、农家餐饮型、农事体验型、农业观光型、民俗文化型等乡村旅游产品,逐步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富有亮点的定西乡村旅游品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