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荐丝路美景 谋扩“朋友圈”促绿色经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史静静 杨艳敏 时间/2020-07-02 11:06: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古有‘塞上江南’美誉,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入选‘十佳最具绿色投资价值城市’,具有独特优美的自然生态魅力……”1日,甘肃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向各地客商荐美景,推优势。

甘肃张掖荐丝路美景谋扩“朋友圈”促绿色经济    

“张掖古有‘塞上江南’美誉,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入选‘十佳最具绿色投资价值城市’,具有独特优美的自然生态魅力……”1日,甘肃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向各地客商荐美景,推优势。

张掖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亚洲最大的军马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以及被称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至今张掖大佛寺中还存有一幅西游记壁画。画中八戒是一位踏实吃苦、勤奋能干的好青年形象,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也被奇妙的“西游文化”所吸引。该公司副总裁刘川郁说,除了猪八戒这个不解之缘,张掖特殊的区位优势、厚重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更是选择张掖投资的信心所在。

当日,第26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图为张掖山丹马场骏马奔腾。(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我们和张掖人民是老朋友了。”环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坦言,作为企业,看重的是营商环境和前瞻性的经济发展规划。“之前考察了五个省市自治区,是张掖招商引资的气魄,优越的营商环境打消了我们投资兴业的顾虑。

近年来,张掖制定出台产业扶持、出口贸易、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华为公司、海升集团、深圳怡亚通、中国华电、顺丰集团、中冶集团等投资项目已落地建设;方大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投资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约。

目前,由海升集团投资建设的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种植技术聚集度和节能环保程度一流的20万平方米海升智能温室项目一期建成投产,成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项目。

“开放蕴含机遇,合作带来共赢。”杨维俊表示,张掖要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新路子。

据张掖官方介绍,会上共签约项目64项,总投资197.5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44项,总投资168.61亿元。

“对于企业来讲,签下的是期待和厚望;对于政府来讲,签下的是责任和承诺。”张掖市市长谢又生说,将持之以恒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使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