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舟曲多举措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闵贵平 张文娟 时间/2020-07-31 10:22: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以来,舟曲县按照中央和省、州的安排部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复苏振兴。

今年以来,舟曲县按照中央和省、州的安排部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复苏振兴。2020年二季度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为20.16万人次、9840.61万元,文化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高质量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县级领导包抓旅游景区和文化旅游标杆村、专业村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各皂坝文化旅游标杆村整合投入资金2116.8848万元,完成年度总工程量的70%;土桥子文化旅游标杆村整合投入资金3633万元,完成年度总工程量的75%;18个全域旅游专业村整合投入资金7704.67万元,道路改造、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制定农家乐、民宿建设标准,筹措奖补资金800万元,扶持发展农家乐、民宿400家。

高标准打造白龙江风情线。以法官学院、杰迪村、香椿沟村、香椿沟大桥为主要节点,投入资金975.8万元,通过基础设施、景观景点、服务提升、绿化美化等项目建设,全力提升白龙江风情线景观效果。先后投入资金1486.82万元,实施了江顶崖滑坡体生态修复、杜坝水源地生态治理、G345线舟曲段道路及桥梁景观提升等项目,集生态风情、旅游风情、文化风情、产业风情、山水风情、民俗风情等为一体的白龙江高山峡谷旅游风情线,吸引八方游客驻足观光。

高水平推进景区开发建设。投资6220万元的瓜欧景区连接线道路、沙滩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武坪景区基础设施完工,投资6022万元的峰迭瓜咱沟至武坪哈迭公路项目、瓜欧景区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投资1.43亿元的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峰迭新区白龙江北岸道路及排水工程、峰迭狼岔坝至武坪沙滩公路项目、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保护利用项目、布迪村阿朱坡至少下公路项目加紧推进。

高层次推进对外交流合作。与兰州读友集团就拉尕山景区开发建设达成合作共识,景区索道、康养酒店、停车场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与兰州读友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舟曲生态建设局签订《舟曲沙滩森林康养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未来3年投资15亿元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民族文化、休闲度假、老年颐养为一体的沙滩森林康养小镇,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全面展开。与舟曲县大峡沟文化旅游开发公司就大峡沟景区开发建设签订协议,计划3年投资1.2亿元进行景区开发建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