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市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活动走进榆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04 10:11: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榆中县城关镇一座现代化新地标——城市展览馆坐落于此,放眼望去宏伟而夺目。走进榆中市民公园,周围不仅有供市民休闲的小桥流水,也有多彩塑胶活动健身步道,已经有不少附近市民带着孩子相继前往游玩。

榆中作为兰州城市未来发展东翼,旅游文化产业近年来日新月异。7 月 31 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活动走进榆中,市民公园的闲暇之处、文化产业园(文成广场 )旅游与文化完美融合、栖云田园小镇等特色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QQ截图20200804101006

市民公园将成榆中新地标

榆中县城关镇一座现代化新地标——城市展览馆坐落于此,放眼望去宏伟而夺目。走进榆中市民公园,周围不仅有供市民休闲的小桥流水,也有多彩塑胶活动健身步道,已经有不少附近市民带着孩子相继前往游玩。

其实,这只是榆中市民公园整体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占地 482 亩,目前已完成投资 88000 万元,其中 2020 年完成 4725 万元。已列入财政部 PPP 项目管理库项目,以 " 建设 - 运营 - 移交 " 为运营模式,建设包括新建市民公园、城市展览馆、经八路及经九路三个子工程。市民公园主要建设为景观河和公园其他景点建设,同时配套园内道路、绿化等辅助工程。城市展览馆包括大剧院、城市展览馆、电影院等。

据榆中县文旅局局长白贵怀介绍,截至目前市民公园各项单体工程基本完工。城市展览馆完成主体施工和外部装饰工程,正在进行市民公园城市展览馆、大剧院内部二次深化设计方案,公共区域部分正在实施装饰装修工程。经八路、经九路具备通车条件的路段共 2.6 公里,其余路段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剩余工程正积极推进。

栖云田园小镇:吃住娱一体化

榆中县网红打卡地花间田景区,坐着旅游观光车一路上坡,微风徐徐伴着鲜花美景别有一番滋味,在山坡顶在建观景区处向下俯瞰,栖云田园小镇及精品民宿项目尽收眼底。

这座位于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总投资 42700 万元,占地面积 286 亩的小镇规划结构为一心、三轴、三区。其中,一心即小镇之心;三轴即东西向农家风情体验轴、乡村生活体验轴、南北向景观轴;三区即餐饮区、休闲区、民宿区三大功能片区,整体小镇包揽有商业街、丝路瓷苑、精品民宿等。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民宿区楼群整体成型,一座座结构迥异的小楼房别具一格。其中,最为属目的是楼群中白色大型球体建筑物,这座名为裸眼 3D 影院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记者有幸体验一番,《如意甘肃》宣传片将四季皆如画的甘肃美景展现得淋漓尽致,伸手触摸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在草原上和马群一起奔跑、在蓝天白云间穿梭。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 39500 万元,其中,2020 年完成 9700 万元。目前小镇项目主体工程及水电预埋基本完成,室外配套完成 50%,数字 5D 影院已开始试运营。下一步,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配套景观绿化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商户招商入驻工作,准备开始投入试运营阶段。

榆中县文化产业园(文成广场)塑造 " 文化摇篮 "

榆中县文化产业园(文成广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多座塔吊同时工作一派繁忙景象,部分主体建筑物雏形可见,以中国古典建筑风格的构筑物耸立其中格外夺目。

据了解,该项目由叠水迎宾广场、碧水公园、灵石公园、文化广场、中心广场、文庙、儒家文化博物馆、博物馆群和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及地下博物馆群、大底盘商业及地下车库所组成,总用地面积 160918.2 平方米(约合 241.38 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36679 平方米,包括文庙、儒家文化博物馆、博物馆群(黄河水利博览园、红色历史文化博物馆、兴隆山动植物科普园、榆中人文历史博览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地下建筑面积 140099 平方米,地下一层包括博物馆群、商业、超市、主题乐园、电影院;地下二层为地下人防、车库及设备用房。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 2017 年 11 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 52900 万元,其中 2020 年完成 5400 万元。目前项目地下一层、二层主体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 50%,预计 9 月中旬地下工程主体施工全部完工。文庙建筑群完成大成殿、尊师阁及廊坊、厢房、祠堂主体结构,儒家文化博物馆完成主体工程,其他配套工程正在积极推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